奢望中い带着伤

xxx

破镜重圆(四十四)

圆滚滚的猫猫:

“爸,这是明……宗明。”汪曼春今天穿了一身水蓝色的改良旗袍,褪尽了以前大学生的稚气,倒显出了上海名媛的端庄优雅。


“嗯……”关希和看着明楼点了点头,“麻烦你了。”


看着关希和不咸不淡的感谢,明楼只好挂上自己的招牌笑容,“这是应该的。伯父舟车劳顿,我已经定好了饭店,请移步到车内。”


“哎……太麻烦你了……”关希和皱起眉头,牵着汪曼春的手,他来上海只是想看看女儿。实话说,他对明楼还是不满意的。


“啧……这是宗明的一番心意,”明镜挽着关希和的胳膊,“上车吧,就你在这里叨叨叨。”


加长的劳斯莱斯内备好了饮料和水果。明楼心细,命人备上了关希和喜欢的苹果和葡萄。


“爸,宗明还特意让人备上你喜欢的水果呢。”汪曼春拿着一颗葡萄放到关希和嘴边,“您尝尝嘛。”


“是你告诉他的吧。”关希和吃了一颗葡萄,嗯,真甜。他看向明楼,“谭先生有心了。”


“伯父叫我宗明就好。”


“对啊,叫谭先生多生分。”明镜握着关希和的手在一旁说道。


“最近工作辛苦吗?听陈经理说你最近接了几个大项目,还经常出差,都瘦了。”关希和看向女儿。


“哪有啊……”汪曼春捏了捏自己的脸,“人家明明是胖了好不啦!我得少吃点。”


“别一天到晚的想着减肥!”关希和皱眉,“现在的女孩子都不知道怎么了,一天到晚都想着减肥减肥,瘦得跟竹竿似的多难看啊。囡囡你可不能学啊!”


“知道啦……”


饭桌上,关希和看明楼在给汪曼春布菜,心里对明楼的不满少了几分,看来他还是了解女儿的喜好的。 明镜偏过头去问关希和,“宗明怎么样?还是懂得疼囡囡的吧。”


“嗯,还行。”关希和点了点头,他也看得出来,那个谭宗明还是爱着囡囡的。他看囡囡的眼神都不太一样,就像……就像当年他看秀华一样。


“什么叫还行啊……我看着就挺不错的。”明镜有点不满关希和的态度,她必须让明楼和汪曼春在一起。如果明楼和汪曼春不在一起,那她和明楼就没有任何关系了。她的弟弟,怎么可以成为毫不沾边的陌生人呢?!


“我看你都被他迷得七荤八素的了……”关希和撇了撇嘴,谭宗明的确优秀,但也用不着这么夸人的吧。


“你懂什么?!那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满意!”我家明楼就是好,怎么着?!


“你干嘛老不停的给我布菜啊,你跟爸聊上两句啊……你不跟他打交道,怎么改变他对你的看法啊……”汪曼春看着明楼和关希和都没说过话,不免有些着急。


“傻瓜,我现在对你好就是和你父亲最好的打交道的方式。”明楼给汪曼春盛了一碗汤。 明楼把碗放到汪曼春跟前,收回手,问:“伯父,我让厨子给您做了一席本帮菜,您觉得味道怎么样?”


“不错。”关希和笑着点点头,他观察了明楼这么久,看他对女儿的关心的确不假,便对他多了几分好感和善意。


“那就好。”明楼应和着,从身边取出一份礼物递给关希和,“初次见面,这是宗明给伯父的见面礼。一点点心意,请伯父笑纳。”


“您打开看看吧。”明楼说。


汪曼春伸长脖子望过去,明楼送了什么她不知道。因为明楼一直藏着掖着不肯告诉她,只是说会让关希和满意。


关希和打开,“围棋?这是……”关希和看着盒子里面精致的棋子,不由得眼角上翘。他很喜欢围棋,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关希和一有空就会逮着人玩两盘。难得谭宗明那么懂他。


关希和摸了摸盒子里面的棋子,惊讶的看着明楼,“这可是……用和田玉打磨成的?!”他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黑子摩挲着,“这可是上等的墨玉啊!漆黑如墨,色浓质腻,纹理细致,这可是难得的墨玉啊。”关希和很是兴奋,又拿出白子握在手心,感受它的温润亮泽,白子是由上等白玉制成。在灯光的照耀下,一颗颗棋子如抹上了油一样润滑。


“你费心了。”关希和摸着一旁的掐丝红木棋盘,“我很喜欢。”


“伯父喜欢就好。”明楼觉得这副棋买得值了。这副棋子原由北京一位收藏家买下。但是明楼和他合作多次,算得上是朋友了。加上这次晟煊加大了对他们公司的投资,又恰巧那公司最近资金周转不开,晟煊的投资就像久旱逢甘霖一样。明楼又开出高价购买这副棋子,收藏家也就忍痛割爱了。


“送我的?”关希和有点不敢相信,上等和田玉打造的棋子,红木银丝棋盘,这可不是小数目……


“当然。”


关希和摇了摇头,轻轻的把装着棋子的盒子盖上推了回去,“不行,这太贵重了,太贵重了。”但他还是有点不舍。


明楼又推了回去,“我承受得起,您同样也承受得起这副棋子。”


“这……”关希和看着摆在面前的棋盒,“你的心意我领了。不过……这副棋子摆在家里,让来家里做客的客人怎么想?”关希和真的很喜欢这围棋,可是他贸然收了这份礼,别人会怎么想?会不会说他受贿?他兢兢业业的在机关工作那么多年,可不想临退休时被人参一本。


“这是晚辈送长辈的礼物而已。别人能说您什么?我和关关在一起这么久,送您一份礼物也是应该的。再说了,伯父棋技高超,恰好宗明对围棋也略有研究,有空的话宗明也可以陪伯父下一盘,好让伯父指导一下。”


“呀,你也喜欢下棋?!”关希和仿佛找到了知音,“高超不敢当,有空咱俩切磋一下!哎呀,在家里都没人愿意陪我下棋,和那些朋友下棋也不过瘾。总算有人愿意陪我下棋了!”


“爸爸,说得好像我不愿意陪您下棋似的,明明是你嫌我不会下棋嘛……”


“嗬,就你……你和你妈一样,都是臭棋篓子,回回下棋不过几回就输了个彻底,没意思!”


汪曼春撇嘴,怪我咯,围棋不会,我国际象棋可是玩得溜溜的……


“那今天下午,宗明就陪您下棋,一起试试这副棋的手感。”明楼顺势提议。


“那好呀。” 关希和就这样愉快的答应了。


这样子搞得明楼都不太好意思了,他原本以为自己还得使出过五关斩六将的精神才能获得关希和的好感呢,结果,棋盘一出,啥都搞定了。明楼觉得自己得赶紧打个电话联系老严,让他催促制作婚纱的设计师提高速度才行。毕竟红本本也快到手了不是?


吃完饭,明楼就将明镜和关希和送到了谭公馆,顺便把他们定的酒店给退了。用明楼的话来说,第一他舍不得明镜去住酒店,毕竟家里比酒店舒服多了。第二他得趁这个机会与关希和搞好关系啊,送了一副棋子,关系好多了,何不趁热打铁呢? 明楼把棋盘摆在书房,又亲自去泡了茶,有和关希和大战三百回合的意思。


汪曼春想插手,即使插不了手在一旁看着也行啊。她现在最怕的就是明楼与她爸产生矛盾。可惜……明楼把她推出书房,顺带给了她一张卡,说:“大姐到上海,你带她出去逛逛街,买买衣服,干什么都行。你就别插手这里的事儿了。”


汪曼春拿着卡在书房门口发愣,啥?你让我陪明镜去逛街?你干脆让我去死了算了!我自动自觉的从二楼跳下去成吗?!不劳烦您开枪了!


“母女”二人上了明楼的专车准备去恒隆血拼。汪曼春专心致志的捧着手机浏览着各种购物信息,明镜则拿着本新出的杂志在一旁哗啦啦的翻着,谁也不出声,谁也不搭理谁。就连司机都觉得压抑极了,这真的是母女吗?!(不是…………)


购物真的可以挖掘女人的天性。不管以前你是杀人不眨眼的女恶魔还是咄咄逼人的女强人,通过去血拼,都能激发出藏在内心的爱美天性。


“这件不好看,试试这条。”明镜把汪曼春手里的衣服放下,又递给她另一条衣服,“这件适合你!”


“啊?……”汪曼春看着明镜手中的衣服,又拿起自己选的,“我觉得这件更适合我。”


“哎呀,试这条!”明镜把衣服放到汪曼春手里,“你去试试这件,你那件先放下,放这里又不会跑。”


汪曼春不情不愿的走进试衣间。她不是不喜欢明镜选的衣服,但是明镜这个人吧性子沉稳,硬是把那些成熟大气的衣服拿给她穿,但她更喜欢穿鲜艳明亮的衣服,素的……嗯算了。


“好看呀……转两圈给我看看。”明镜站在试衣间不远处。


“小姐,这条裙子您穿得很好看呀。这条裙子的暗纹都是采用苏绣,很精致的。一看您文文静静的,穿这条裙子可好看了。”销售员在一旁赞道。


“就是就是。就这条好看。”明镜也同意的点点头。 看到汪曼春不为所动,销售员又说:“小姐,这种裙子是量款的,一个码数只有一条。”


“就要这条了,包起来。”明镜不等汪曼春,直接对售货员发话。


“好的,太太。”售货员眉开眼笑,她又可以赚一笔业绩了。


“哎……别呀。”汪曼春看了明镜一眼,“我要我挑的衣服!”


“她身上那条一起买了!”明镜豪气的一挥手,售货员觉得金主到店了。


“好的,好的。”售货员连连答应,她笑着问:“太太要不要也买条裙子?这些都是请意大利知名的设计师设计的。”


“裙子?哼,她可不穿这些裙子。她爱穿旗袍。”


“呃……”售货员看了汪曼春一眼,有些尴尬。


“你别管她。现在有什么新款式呀,带我去看看。我呀……就是来给她买衣服的。”明镜打算跟汪曼春打好关系。


“师哥给我买了很多啦……”汪曼春想起衣柜里面没有拆标签的衣服。


“明楼懂什么呀……他一男的会给女人买衣服嘛……”


汪曼春就这样机械地试着明镜丢给她的衣服,然后待明镜点头,买单。 店员都笑得把嘴都咧到耳根子去了。赶紧把那七八条衣服打包好。明镜付账后,直接牵着汪曼春离开。


“明楼去定戒指了没有?这事儿得抓紧啦!”明镜经过珠宝店的时候回头冲着汪曼春问。


“我怎么知道啊……这定婚戒那是他的事儿!”汪曼春提着大大小小十几个袋子跟在明镜身后不情不愿的说道。尽管这这衣服里面有大半是她的。


“哦……这不关你的事是吧!”明镜转身看着身后那个满脸无所谓的女人,“这婚你不打算结啦?!这婚戒没你一半儿呀!你怎么这么不上心呢?!”明镜嘟囔道:“以前倒是要死要活的进明家,当我们明家的少奶奶。现在这少奶奶都摆在你面前了你倒是定在这里不走了。嗬……真是好笑。”


明镜对汪曼春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感到十分不解。如果田洋洋在她们身边的话,就一定会唱起陈奕迅的那首《红玫瑰》:“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既然明楼和她结婚都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她反倒也就不急在这一时半会儿了……


“急什么呀……”汪曼春跟在明镜身后,“师哥会办妥的。他眼光我放心。”汪曼春瞥了一眼前方首饰店里面粘贴的戒指图片,“这些货色,我才看不上呢……”


明镜也知道婚戒明楼肯定会找人定制,但还是拉着汪曼春进去,“不看戒指看看别的也好嘛。”明镜看了几眼汪曼春戴在身上的首饰,“今天戴的这套首饰还蛮好的,你看你以前戴的,那是什么东西……款式还行吧,这质量,净挑些下品!”


“哦……怪我咯?!”汪曼春呵了一口气,“哎哟喂大姐,您又不是不知道我就那点死工资。交了房租物业水电费,就算明楼天天车接车送免费不要钱,在他家白吃白喝,我也不剩多少钱好伐?!我现在有了些奖金可以花花,但是你也不看看,那里随随便便一条项链我都得不吃不喝两个月才买得起!我不去买下品难道要几个月甚至几年不吃不喝去买条上品?!再说了,我戴着一条十几万块的项链出去工作,这合适吗?你以为我还跟以前一样天天老凤祥啊,结账找管家啊……”


“那更得进去看看了。”明镜走进店里,“刚好,我也想买点首饰。”


“这才是你进珠宝店的原因吧……”汪曼春翻了个白眼,提着大大小小的袋子跟了过去。


店员打量了汪曼春和明镜的衣着打扮,就开始给她推荐珠宝首饰。


“太太,我们店里新进了一些首饰,您可以看看。”


明镜扫了一眼,“都是今年的新款?还行吧……”明镜挑挑捡捡,“曼春,你过来看看这套。这套怎么样呀?不张扬,设计得又很精致,风格还挺独特的。你上班戴最合适了。”


“哪款?”汪曼春在试一副耳钉,悠悠的问。


“这款。哎呀你过来看看呀。试一下也是好的嘛。”明镜拉着汪曼春。


“这款?”汪曼春瞥了一眼,“不是买了吗?”汪曼春的确戴过她上班。


“买了?我怎么没见你戴过呀。人家那小姑娘说这是店里新进的。店里就这么一套。”


“您又不常来上海,您怎么知道我上班戴什么首饰啊。这套我也就戴过一两次吧。还挺上镜的。”汪曼春从包里拿出手机,“我这自拍技术,那叫一流。”


明镜看着手机里的照片,汪曼春脖子上的那条项链还真是跟店里的那条一模一样。她问店员,“你们不是说新进的吗?店里就一条,那她的怎么来的?”


店员看着汪曼春的那条项链不是假的,只好笑笑,“太太,这款项链不是限量款,可能小姐从其他分店买过也有可能。不过,我们这款项链每家店只有一条。”


“妈,这款倒是挺适合你的。”汪曼春捏着一对翡翠耳坠来到明镜跟前,“老坑玻璃种的嘞。反正你爱穿旗袍,这个合适你。”


“真的?”明镜看了看汪曼春手中的耳坠,把自己耳朵上的耳钉卸下,戴了上去,“怎么样?”


“不错。”汪曼春点了点头。


“这款耳坠很衬太太您的气质呢。这是缅甸产的,这种玉石透明度很高的。你要是喜欢……”


“包起来,这对我要了。”明镜不等店员废话,摘下耳坠。又跟汪曼春说:“到时候找个空闲去找人做几身旗袍。服装店里面的那些都不够格,说什么手工绣的,还是自己找人画图纸做才好。我最记得呀……柳妈的儿媳妇那手巧着呢。那苏绣做得真是好!唉,只是现在穿不到啦……”


“嗯嗯……要是她现在还能给你做旗袍,不是老妖精就是老鬼儿。”


“你这说的是什么话!”


“你看看这个好不好看呐?”汪曼春扬了扬左手,她的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戒指。


“还说自己无所谓,偷偷跑来这里试钻戒。”明镜笑汪曼春,“你要是喜欢就买了呗。等你结婚的时候呀,明楼会买最好的戴在你手上。”


汪曼春顿时笑了,“那是。师哥会把最好的送到我面前。”她转头对在一旁的导购说:“那边那两款,我刚挑好的,帮我包起来吧。”汪曼春把无名指上的戒指褪了下来,“这个就算了。”


汪曼春放下戒指,眼睛看向那边,她突然发现一条很是精致有些轻奢的项链。


“这个我喜欢。”汪曼春难得看到一眼就看上的东西,“拿下来给我试一下。”


“好的。”做导购的小姑娘走过去把项链拿了下来给汪曼春戴上,又拿着面镜子竖捧在汪曼春面前。


“这条好看。”汪曼春看着镜中的自己,摸了摸脖子上的项链,“我刚才怎么就没发现呢?!”


“哪一条啊?过来给我看看。”明镜在一旁试手链,“这条真是不错。让导购包起来吧。”


站在明镜旁边那位资深店员一看见汪曼春脖子上的那条项链,暗道不好,这条项链是一位客人定做的,今天才刚到店。负责这一板块的导购没注意,竟然把它放到柜台那里了。


“小姐,真的不好意思。这条项链是被定了的。不对外出售,您在看看别的成吗?”她连忙对汪曼春解释道,又拉着旁边那位年轻的导购员,“小张你干嘛把这条项链摆出来呀!”


“刘姐,我不知道啊。我以为这是新进的,所以就摆出来了。我没想到是定制的。我……”小张急急忙忙解释。


汪曼春皱起眉头,心里有些不爽。好不容易看中一款项链,结果不能买。她气恼的说:“谁定的?她有没有交完全款啊。如果只是交了定金,我现在付全款,我买了它!”


这条项链的确没有付全款,只是交了一半的钱,另一半得等主人来验货才补全。


“是明先生定的。”


“什么?!明先生?哪个明先生?”明镜问道。毕竟姓明的还是不多。


“明台先生。”导购翻着册子回答道。


“明台?他买这项链干什么?!”明镜潜意识觉得明台一个男孩子买项链一定是去泡妞了。她完全没有意识到明台已经有妞了……


导购看着明镜,觉得她可能认识定项链的明先生,“明先生说他要定一条项链给他的女朋友。他先付了一半的钱,等货到了他来验收后再补上另一半。”


“妈……这条项链是买给曼丽的。”汪曼春摘下项链放好。如果是别人的,汪曼春也许强硬一些也要把项链拿到手。但这项链是明台送给于曼丽的,她也不好意思抢于曼丽的吧。


“买给曼丽的?”明镜顿时想起明台身边那个小姑娘,哎呀,她给忘了。她的明台已经长大了,找女朋友了。


“是呀,买给你儿媳妇的。”汪曼春调侃道,汪曼春一直觉得,明镜待明台,都不是一般的姐姐对弟弟,简直是老妈看着宝贝儿子的好不好?“这小子哪来那么多钱买这条项链呐……还整天在我面前哭穷,一回到上海就天天来蹭饭。”


“弟弟蹭你几顿饭怎么啦?他还是个学生呢!他哪有那么多钱?半大的孩子天天在外面不回家我还担心着呢!”明镜开始偏袒明台了。


“学生?”汪曼春想翻白眼,“他那开销根本就不像学生。天晓得他都把师哥当自动提款机了都。”汪曼春可是见过明楼对明台那宠溺样。明楼一直觉得那些年一直在打仗,明台本应该享受快乐的象牙塔时光都没有了。现在好不容易安定下来了,明台又去上大学了,所以出于我们明家不差钱的补偿心理,明楼对明台那是有求必应,要钱必给。


“要点钱怎么啦?谁家的大学生不往家里要点钱呐,他正谈女朋友呢!吃喝玩乐哪样开销不要钱?!再说了,咱们明家又不是没这点钱……你工作了我不还隔三差五的往你那里打钱呐!”


“得得得……”汪曼春决定投降,“这项链我不要了。我挑别的成不成?这条就留给那宝贝疙瘩送人了好不好?这心眼儿偏的,都快掉下秤砣了!”


“说什么呢!”明镜看着摆在盒子里的项链,对导购说:“这条项链还剩另一半钱没有付对吧。我替他付了。还差多少钱我去刷卡,到时候他问起就说明镜替他付了。”


明镜和汪曼春在珠宝店里买了几套首饰,然后到甜品店去吃份甜品。


坐在外面的汪曼春往外边一看,看见一男一女手挽着手从扶梯那里下来,两人还有说有笑的。


“哇塞……”


“怎么了?”明镜问看着外面的汪曼春。


“没什么。”汪曼春摇了摇头,拿出手机,“时间不早了。我给师哥打个电话,让他叫司机送我们回去。”


回到谭公馆,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吴妈的手艺真是好。


汪曼春看着书房紧闭着的门,坐在楼下客厅的沙发上,“也不知道爸爸跟师哥怎么样了。”


“不用担心。”明镜一边翻着杂志一边缓缓的说,“明楼会解决的。”


————书房————


“我一直担心你对关关不好,现在我总算放心了。”关希和走了一步棋,“你跟你以前的那些女朋友真的什么事都没有?”


“真的什么也没有。”明楼摇了摇头,“伯父,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如果想了解一件事的前因后果,这得问当事人不是吗?”


“你们谭家家大业大,是非也多。关关单纯,对接人待物不甚了解,这是我最担心的地方。再加上我们家也不是喜欢攀龙附凤的人家。你的家庭跟我们家庭差距太大了,实话说,门当户对的才是最合适的。你和关关……”关希和抿了一口茶,“她年纪小,天真。别人说什么她都信。我怕你们的感情不牢固,出了什么变故,最终受伤害的还是女孩子呀。当我听说关关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都吓坏了。我觉得我一定是听错了。关关怎么可能会跟你在一起?你们两个啊……可真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呀。”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


“对。这就是缘分。想当年我去大理旅游碰到关关的妈妈。原本以为只是同个旅行团的游客,结果那么一来二去就在一起了。这不得不说真是缘分。”


“伯父,我知道您这一次来上海不光是来探望关关的,更多的是来考察我的吧。既然你对我还算满意,我希望您能成全我和关关。我想和关关结婚。”明楼执了一子放下。


“结婚?”关希和把棋子攥在手心,“结婚不仅是两个人的事,还是两个家族的事……”关希和没有想到明楼那么快就提出要结婚。


“我知道。所以我在征求您的意见。”明楼看向关希和,“您也知道,我的家庭结构简单,没有那些亲戚。再加上父母在前几年便因飞机事故去世了。所以,我只需要征求您和伯母的意见即可。”


“嗯”关希和点点头,“这事儿……唉……”


“伯父,我知道您在担心什么。在您眼中谭家和关家的确有差距,而且这差距在别人看来的确不是门当户对的。但是,我爱关关,我们在思想上,心灵上不存在不般配。财富和身份不是门当户对的门槛,思想,行为,沟通才是那道门槛。我觉得我和关关很合适,我们两家非常登对。别人怎么说,我不在意。我会对关关好,我会对她好一辈子。”


关希和看向明楼,“好。说得好。你们在一起幸福就好。我……没有什么可反对的。”


“您答应了?!”明楼感到激动,看向对面的关希和。


“嗯。”


“爸爸,宗明,该吃晚饭了。”汪曼春敲着书房的门。她想知道明楼到底是怎么跟她爸谈的。


明楼打开门,握住汪曼春的手,然后搂住她,轻声在她耳边说道:“曼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爸爸答应我和你在一起了。”


“真的?!”汪曼春挣开明楼的怀抱,看着他的眼睛,“你说爸爸真的同意了?!”


“不信的话,你可以亲自问问他。”明楼摸了摸汪曼春粉嫩的脸颊。


“爸爸,你真的……真的同意我跟……宗明在一起了吗?!”汪曼春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


“我不想当个坏爸爸。所以就答应了。”关希和笑道。


“太好了太好了。”汪曼春激动得眼眶含着泪水,抱住了关希和。


关希和轻拍着女儿的背,“囡囡,只要你能够幸福,爸爸什么都愿意为你做。”


——饭桌上——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呀?”明镜问明楼。


“先定婚吧。现在结婚是不是太急了。”汪曼春再一旁,“再说了,做婚纱,定戒指都需要时间的。”


“是啊,等这些做完了也得等到年底了。那时候天冷,不如我们等到三月份的时候办婚礼怎么样?”明楼询问汪曼春的意见。


“也行。这天冷了结婚也不方便。”汪曼春点头。


“我已经让设计师画婚纱和戒指的草图了,画好了就给你过目。”明楼又对关希和说道,“这婚礼可以迟一些办,但是这结婚证还是得先领的。您看……”


“哎呀,这领证可得挑一个好时候,不能马虎的。”明镜在一旁说道,“这摆酒呀,领证啊,订婚啊都得挑日子的。”


“这个我也不太懂,您看……”


“这个日子我们挑。老关,到时候陪我去买几本那些什么书回来,我得好好的挑日子。”明镜对关希和说。


晚上,洗完澡后的汪曼春正悠闲的躺在床上和田洋洋煲电话粥。


“这么说你爸是同意你跟明楼的婚事啦。哇塞,这也太快了吧……就这么一天,明楼全搞定啦。明大长官还真是厉害,佩服佩服……那你什么时候去领证啊?”


“这个……大姐说她得买本什么黄历挑日子。我也不太清楚……”


“真的?她也够可以的哈。……不管怎么说,你结婚我可要当伴娘的哈。”


“那是自然的。”汪曼春躺在床上,忽然又想到什么,“田洋洋,你今天干嘛去了?”


“干嘛呀?我没干嘛呀!”


“真没干什么?”


“没有啊,嗯……就看了一场电影呗。《湄公河行动》挺好看的。”


“哼哼,我今天可是看见你跟阿诚手牵手一起走的呀……还一脸笑容,啧啧春风满面哟。说!你今天是不是跟他看的电影?!”


“对啊。”田洋洋也大方的承认,“他请我听了两次音乐会。所以我就请他看回电影呗。又能怎么样啦……”


“哟……看电影啊。”汪曼春开始八卦了,“看电影还得手拉手啊……你们两个肯定有古怪!”


“是吗?呵呵……你还是操心你的事吧!都快结婚了还管那么多……”


“哎呀……我这不是怕你当不了我的伴娘嘛……”


“怎么当不了啊?”


“人家说……结婚了的女人不能当新娘的伴娘哒。万一你比我先……”


“放你娘的狗屁!没事儿我先挂了!拜拜!”田洋洋挂了电话,坐在沙发上摁开通讯录,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阿诚。我跟他……真的有可能吗?自己跟他又算是什么关系呢?想着跟阿诚相处的点点滴滴,田洋洋不禁有些期待,脸也有些红了。


“哈哈哈哈哈……”汪曼春躺在床上很没形象的大笑。


“你笑什么?”明楼从浴室出来,坐在床边搂着汪曼春,在她脖子上亲了一口。


“没事……”


汪曼春觉得有人在扯她刚换好的睡衣,“师哥你干嘛……我爸还没有呢!”


“他都已经答应我们结婚的事儿了!”


“现在不行,你得等爸爸走了再说。”


“为什么……”


“你觉得我第二天躺在床上起不来被他看见真的好吗?”汪曼春掰开明楼的魔爪,捧着他的脸说:“等爸爸走了,你想怎么办我都行。”


“真的?”明楼把汪曼春轻摁在床上,“那我先吃个甜点行不行?”


明楼亲上了曼春的唇,来了个法式热吻。


“还来?!……别亲了!明楼你干嘛!唔……你信不信我让你去书房睡!别闹了!”


“你有反应了对不对……”明楼在汪曼春耳边吐着气,“那我们……”


“想都别想!”汪曼春推开明楼,把自己卷成一团,“睡觉!”


评论

热度(73)